海内外统促会组织坚决支持实施《反分裂国家法》维护祖国统一(二)

当前,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动作不断,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背道而驰。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一中”底线。

海内外统促会组织坚决支持实施《反分裂国家法》维护祖国统一(二)

来源: 统一之声
2020-06-04 18:16 
分享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

5月29日,《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作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海内外统促会组织和代表人士纷纷发表声明、文章等,坚决支持实施《反分裂国家法》,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埃塞俄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埃塞俄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作为东非大陆反“独”促统的有生力量,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反对任何分裂中国企图”的原则,努力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和繁荣强盛而贡献力量!

此次《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 周年座谈会,内容含量丰富,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关心两岸问题的海内外同胞,释放了中共中央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信号。《反分裂国家法》将大陆方面处理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无论是反“独”还是促统都是重要使命,它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于祖国统一大业这个最高利益。

埃塞俄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理事成员及旅埃华人华侨对《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定地支持与热烈的拥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我们愿与祖国一起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6月1日,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现场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五周年座谈会,三十多家旅巴侨团负责人及华文媒体、新华社代表与会。魏强大使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麦杞佳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日前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全体旅巴侨胞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分裂势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全体旅巴侨胞坚定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确保国家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与会者踊跃发言,畅谈对《反分裂国家法》和反“独”促统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严厉声讨台湾当局分裂图谋,强烈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坚决捍卫国家统一。

魏强大使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侨领立场坚定、观点鲜明的发言表示赞赏,并指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再不会任人宰割欺负,正在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党和政府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维护全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整体利益,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他充分肯定海外侨胞在反“独”促统大业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侨领们继续发挥侨界中坚的作用,保持清醒,深明大义,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不给“台独”、“港独”及其他极端分裂主义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中巴双边关系大局,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发表宣言,表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正警告台湾地区领导人放弃“台独”主张,回归“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道路,并呼吁海内外中华儿女加强团结合作,努力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伟大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制定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是党和国家引领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举措。这部重要法律以宪法为依据,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遏制“台独”分裂、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等重大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尽最大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任何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国家意志。

然而,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全体中华儿女必须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我们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反分裂国家法》关于以非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的有关规定,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是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后选择。始终坚持做好以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方式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的充分准备,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祖国大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引领者,是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守护者。我们迈向民族复兴的步伐坚实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坚不可摧。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贝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15年来,《反分裂国家法》在维护国家统一和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方面提供了坚实法制保障。

自从民进党在台湾地区重新执政以来,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变的复杂严峻,台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原则,继续推动“去中国化”,采用隐蔽手法实施形形色色的“台独”,并企图勾结国外反华势力,抗拒两岸统一的进程。严重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不断增加海峡两岸局势的紧张。中国政府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5月29日,《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当下“台独”分裂活动日渐升级、外部势力深度插手台湾问题之时,这次座谈会的召开十分及时、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战略自信以及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决心,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有力震慑,也是对外部反华势力的严正警告。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近段时间以来,在外部势力怂恿支持下,“台独”分裂势力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必须坚决遏制打击。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不容改变,“台独”注定是绝路一条。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内部事务,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海外侨胞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热切期盼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早日实现。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理事向《反分裂国家法》实施 15 周年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我会一直以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振兴为宗旨,以坚持“一个中国”为原则,反对一切把台湾分裂出去的企图和言行;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国势力阻挠中国的和平统一进程,促进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积极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和人员来往。

近年来,中国台湾地区在民进党执政期间,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分子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与某些外国势力暗中勾结,在岛内实施“去中国化”等各种“台独”手段, 此举严重影响两岸发展互信、阻止了两岸人民的正确了解与沟通,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我会奉劝“台独”分子切勿往《反分裂国家法》所规定的红线上进一步迈进,为两千三百多万台湾人民多做考虑,切勿再做出“亲者痛,仇者快”的不当之举;同时希望台湾同胞能够明白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两岸人民间的同胞亲情。和平统一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选择与方式,愿两岸人民共同携手开创新中国的辉煌未来。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十五年前,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痛击当年陈水扁“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和分裂活动。十五年来,《反分裂国家法》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当前国际反华势力猖獗表演,亡我中华民族贼心不死。台湾蔡英文再次上台,始终拒绝“九二共识”,继续坚持民进党的“台独”纲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走上“台独”的死胡同。

我们认为,认真学习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十五周年,就是针对蔡英文之流以法制“独”的有力保障。我们警告岛内“台独”分子,不要误判形势,挑衅一中原则,搞形形色色的“台独”,终将自取灭亡。

我们坚信,始终坚持《反分裂国家法》,才能威慑“台独”猖獗势力,使两岸关系走向“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最佳道路,让中华儿女和海峽两岸同胞共同携手,反“独”促统,完成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宏伟大业。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今年是《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十五周年。今年重温该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台独”的道路上越滑越远,香港“港独”分子勾联国外势力,妄图分裂中国,中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因此,重温该法,让分裂分子清醒,中国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依法维护中国的统一。我们注意到,中央政府及时地召开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十五周年座谈会,并邀军方出席,意义深远,向两岸民众,特别是“蔡当局”及国际社会传递出明确与坚定宣示,那就是无论任何人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步伐,搞“台独”就是死胡同,民进党如继续顽固不化,一意孤行,妄想借助美国等外部势力,挟洋自重,赤裸裸地与大陆搞对抗,必将导致台湾沉沦,最终受损的是台湾同胞的福祉。

祖国充分体现出尽最大努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奉劝“蔡当局”好自为之,悬崖勒马,为了台胞的福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正确选择,否则,《反分裂国家法》就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民进党将受到历史的惩罚。

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上,我们海外千千万万侨胞,我们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拥护祖国统一进程,和祖国在一起,为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与智慧!

芬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反分裂国家法》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法律,实施 15 年来在遏制“台独”分裂图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这部法律蕴含着反分裂、护发展、促统一的制度功能。在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的当下,重温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表明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当前,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动作不断,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背道而驰。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台独”分裂活动都是非法的徒劳的,注定失败。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平等协商、共议统一,是光明大道。“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也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历史机遇。

芬兰统促会愿与全世界爱国华人华侨一起为践行《反分裂国家法》,推动台湾回归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砥砺前行!

刚果(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美国通过打“台湾牌”来遏制中国的发展,让“台独”分裂势力一时认为,美国就是他们的保护伞和帮手,使他们误判形势,各种“去中国化”政治戏码层出不穷,严重扰乱台湾社会认知体系,不断挑衅,肆无忌惮地大搞“台独”行为,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

习近平主席的六个“任何”指出,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罕见的只提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反对‘台独’,促进统一”,去掉了以往连续多年使用的“和平”两个字。自《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以来这样高规格的座谈会,尚属首次。种种迹象不言而喻,我们奉劝台湾当局认清形势,悬崖勒马,迷途知返不要以身试法,挟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安全与福祉不顾,铤而走险。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始,定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台湾问题是中国内部事务,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中国政府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中国统一是中华海内外儿女共同愿望,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世界只有一个中国!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5月29日,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罗马尼亚统促会)组织召开旅罗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网上恳谈会,在罗的16个华侨华人社团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恳谈会上,罗马尼亚侨界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共同愿望和坚定信念。

恳谈会由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玉山主持,会上郭玉山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反分裂国家法》给“台独”分裂分子和任何外国势力划出了不可逾越的红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无论“台独”分裂分子使出什么谋“独”花招,都是非法无效的;无论他们怎么折腾,都是徒劳的;无论他们与外国势力如何勾连表演,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台独”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台湾的前途只能由包括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决定。任何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中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内部事务,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

罗马尼亚统促会秘书长潘继东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让“台独”分子闻风丧胆的法律,是中国“以法遏独”的重要举措。反“台独”是这部法典里面的重要内容之一,阐述了“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罗马尼亚华商联合总会秘书长季爱云发言说,《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座谈会上栗战书的重要讲话,让大家看到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实现国家统一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作为旅罗华侨,坚决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它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决心。旅罗侨胞始终和祖国在反分裂国家的问题上,保持一致,相信“台独”的猖狂终究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事实。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任何外力都不可阻挡。

福建同乡会会长郑星在发言中强调,《反分裂国家法》告诉世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这是任何境外势力和团伙都无法也不能干预的事情。坚守“一国”之本,才能善用“两制”之利,相信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已经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以及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信心。作为侨居海外年轻一代,一定将坚定不移地支持祖国守护主权与领土完整,期盼着祖国早日和平统一。

罗马尼亚瑞安同会会长阮立飞代表同乡会全体会员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中国不是100年前的中国,世界也不是100年前的世界,谁若痴心妄想插手中国内政,都注定是徒劳的,让这些妄图分裂中国腌臜不堪的阴谋破灭!

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各侨团:

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各侨团普遍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 年以来,对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反分裂、护发展、促统一的制度功能。在伟大祖国综合国力空前发展的今天,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和台海形势,重温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饱满、能力更加强大,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手段更加的丰富。它不仅震慑“台独”分子和以身试法的分裂势力,而且也是确保祖国统一领土完整的一个重要的法律依据。祖国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这次重要的座谈会再次向海内外中华儿女昭示,我们要精诚团结,顺应历史大 势、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美丽宝岛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的发展离不开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才能发展得好,台湾同胞的福祉才能得到切实保障。这是两岸关系的现实逻辑,也是多数台湾同胞的共同认识。这样的逻辑和认识构成了岛内维护和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内生动力。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相信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将会看清时与势,认清利与害,勇敢地鼓与呼、起而行,积极汇入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时代洪流。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反对分裂国家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责任,两岸同胞应携手反对“台独”,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赤道几内亚华人华侨联合总商会赤道几内亚华侨华人总商会赤道几内亚华侨华人建筑协会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孟加拉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完全统一是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中国统一的最佳方式,“台独”分子及其外部势力的分裂行径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必将遭到中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反分裂国家法》以宪法为依据,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遏制“台独”分裂、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等重大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尽最大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任何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国家意志。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完成统一祖国的千秋伟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孟加拉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愿与广大台湾同胞和海内外华侨华人携起手来,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为实现中国统一、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秘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15 年前,针对岛内“台独”分裂活动猖獗,全国人大制定实施《反分裂国家法》,这是国家意志和人民利益的集中体现。《反分裂国家法》实施 15 年来,在遏制“台独”分裂图谋、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福祉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这次座谈会召开的非常及时,也恰到好处。严厉警告了“台独”、“港独”、“藏独”等分裂势力和境外反华势力,分裂中国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祖国统一是海内海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

秘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同仁向《反分裂国家法》实施 15 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我们呼吁两岸全体中国同胞、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携手,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南苏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侨界:

自2000年民进党开始执政以来,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变得复杂和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大搞“去中国化”的形形色色的“台独”活动。近几年,“台独”势力变本加厉,更加有恃无恐,更加嚣张。特别是今年5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誓就职。在其就职演说中,蔡某避而不提具有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并明确表示拒绝“一国两制”,就两岸关系部分继续用“维护现状,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等谎言老调重弹,实际上就是阻止两岸交流发展,坚持“台独”立场。台湾当局如此胆大,变本加厉的“谋独”,在“台独”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使反“独”促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国家,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的统一大业。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任何外部势力干预的图谋最终都将会以失败告终。

南苏丹统促会全体成员及旅南中国同胞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支持国家的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揭露国际反华势力遏制中国发展和统一的行径和图谋,和一切分裂势力做斗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

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勾结国外反华势力,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在岛内深入推动各种“台独”活动,大肆污名化“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欺骗台湾人民。顽固坚持“台独”分裂路线,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我们要正告民进党当局《反分裂国家法》对“台独”是零容忍,不要低估中国大陆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反分裂国家法》法律条文中鼓励推动两岸交流,依法保障台湾同胞的正当权利和义务。我们身处海外作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华侨华人团体,将全力以赴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民间交流作用,加强与台胞同胞的联谊交流,团结全体华侨华人,用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坚定不移地遏制台独势力,保障《反分裂国家法》的贯彻实施,造福两岸同胞,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自2000年民进党开始执政以来,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变得复杂和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大搞各种“台独”活动。近几年,“台独”势力变本加厉,更加有恃无恐,更加嚣张。特别是今年5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誓就职。在其就职演说中,蔡某避而不提具有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并明确表示拒绝“一国两制”,阻止两岸交流发展,坚持“台独”立场。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国家,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的统一大业。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任何外部势力干预的图谋最终都将会以失败告终。

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理事成员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支持国家的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揭露国际反华势力遏制中国发展和统一的行径和图谋,和一切分裂势力做斗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斯洛伐克侨界:

5月31日,旅斯侨界举行了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联合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一、《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实施15年以来,“反独”和“促统”形成合力,全体中华儿女走在祖国和平统一的路上。旅斯侨界和旅斯华侨华人对此坚决拥护和大力支持。

二、5月29日,《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进一步充分表达了国家以法反“台独”,维护核心利益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举措。我们将与祖(籍)国同频共振,矢志不渝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三、《反分裂国家法》维护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大政方针的实施,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台湾的一贯政策和善意,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愿望。然而,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对此我们予以严正警告,并大力支持国家予以坚决遏制打击。

四、《反分裂国家法》是以法治“独”的锐利武器。《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指出:“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将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15年来,“台独”分裂势力见此胆战心惊,不敢肆意妄为。同样,今后“无论“台独”分裂分子使出什么谋“独”花招,都将是非法无效的;无论他们怎么折腾,都将是徒劳的;无论他们与外国势力如何勾连表演,都将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台独”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五、祖(籍)国的繁荣富强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祖国的和平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强烈愿望。旅斯华侨华人将坚定信心,不懈努力,携手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籍)国统一,为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斯洛伐克—中国友好协会斯洛伐克—中国教育文化交流协会斯洛伐克华人青年联合商会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斯洛伐克文化体育联合会斯洛伐克华文作家协会斯洛伐克上海联谊会斯洛伐克福建商会斯洛伐克华侨华人联合会斯洛伐克青田同乡会斯洛伐克-中国经济贸易协会斯洛伐克中国贵州商会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商会斯洛伐克中华文化传播促进会斯中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斯洛伐克浙江联谊会“一带一路”斯洛伐克北京商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侨团:

在当前形势下重温《反分裂国家法》,是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的明确信号。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依据《反分裂国家法》,为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推动祖国统一所采取的一切措施,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将台湾分离出去,任何将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郑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与这一讲话一脉相承,将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发挥重要而关键的作用。

我们坚信,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我们呼吁台湾同胞认清“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加大插手台湾问题的图谋及其造成的严重危害,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华总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惠东安同乡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山同乡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新会同乡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台山同乡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华人互助基金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华商会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及侨界: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在“九二共识”前提下,两岸关系不断向好发展,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恢复两岸协商谈判,推进两岸政党党际交流,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持续巩固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格局。

然而,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一中”底线。我们倡议全体中华儿女必须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规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广大台湾同胞都是中华民族一分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两会一团)联合倡议,新西兰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继续为中国和平统一保驾护航,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为早日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而共担民族大义,共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蔡东海】
中国日报网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XXX(署名)”,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84883777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日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中报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独家所有使用。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rx@chinadaily.com.cn